您的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国有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8/26 浏览:

为全面规范实行国有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着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任务,2021年8月24日下午2时,市国资委在抚顺市供水集团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抚顺市国有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中国有色集团抚顺红透山矿业有限公司经营绩效管理处副处长裴永贵做国有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经验交流。市国资委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监管企业主要领导、总经理及分管领导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裴永贵副处长结合中国有色集团抚顺红透山矿业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从基本概念、政策依据、治理主体关系、经理层范围、工作流程、考核结果应用、监督管理共7个方面对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对于工作流程进行着重阐述,举例介绍了岗位说明书、岗位聘任协议、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权责清单的制定方法,为市属企业制定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方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下步工作的开展很有指导性和借鉴性。


 

市国资委主任张翔就进一步做好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各企业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和推进计划。要学懂吃透相关政策、文件,做到融会贯通,准确理解把握各项改革措施的深刻内涵,如期完成国企改革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信息来源:企业改革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