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场所产权变更问题》第147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5/08 浏览:

于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场所产权变更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前期社会化工作调研材料,目前,各县区共接收社会化移交活动场所49处(45566平方米),其中,正在使用26处(31275平方米),闲置23处(14490平方米),已变更产权1处,未变更产权48处。我市接收的活动场所多数或产权不清,或变更产权税费主体不明确,或不知变更产权税费来源等原因未重新办理产权登记,县区政府应根据与国有企业签订资产无偿划转协议内容,推进相关工作。

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场所产权变更问题,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均未制定相关政策,我市相关单位也暂未制定针对解决该问题的政策或办法。因此提案问题确实难以解决。

感谢您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相关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抚顺市国资委

                                                                 2023年5月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