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关于企业闲置资产调剂的建议》(45号)答复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5/16 浏览:

赵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企业闲置资产调剂的建议》提案收悉。提案中“建立抚顺市企业闲置资产综合调剂平台”的建议,我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并责成郭世俭副主任牵头,产权科具体承办。针对您的建议,结合我委职能和相关的工作情况现答复如下:

一、闲置资产的管理范畴

市国资委监管市属国有企业52户,县区属国有和厂办大集体企业由县区政府负责,其他企业按涉及工作事项由市工信局、商务局和其他政府部门负责。因此,在闲置资产管理方面,市国资委只对监管企业开展工作,对其他企业没有管理职能,无法全市统筹。

二、市国资委在闲置资产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

近年来,市国资委加大了企业闲置资产管理工作,建立了企业闲置资产信息系统,对企业闲置房屋和土地定期进行清查,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市国资委正在与市商务局开展合作,筛选推介国资国企闲置资产建立影像资料库,进行对外项目招商工作。

三、对提案的答复

您的提案中关于建立抚顺市企业闲置资产综合调剂平台的建议,能有效盘活国有企业闲置资产并极大地方便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建议针对性强,具有一定前瞻性。按照工作职能,建议由市政府综合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加共同完成。我们将继续加强做好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研究探索闲置资产盘活的途径和方法,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推动国有企业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企业闲置资产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抚顺市国资委

2022511

(信息来源:产权管理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