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7/30 浏览: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关于组织开展“七一”后党史专题党课的通知》要求及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7月26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翔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不断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走深走实”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广大党员重温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抚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思想保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 市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曲咏梅列席会议。                                              

张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加深了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上,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在人类社会进步史上都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一个新的坐标。广大党员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翔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全篇大约7000多字,脉络清晰,逻辑严谨,亮点纷呈。讲话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集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艰苦斗争和严峻考验,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以及强大的战斗力和生命力。

张翔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走深走实。从国资监管角度来说,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铭记讲政治永远是第一位的,要把绝对忠诚作为机关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和政治品质,要心怀“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和最需要维护的立场,真正把党的精神学懂弄通并严格落实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我们的工作职责和奋斗目标,要把全心全意服务好国有企业,凝心聚力发展好国有企业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发挥其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中的引领性和根本性作用。

最后,张翔主任结合委机关工作实际,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向所有为党的事业作出伟大贡献和牺牲的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看齐,在工作中发扬同志情、战友情,这是我们工作事业的需要;二是要实事求是,遇到疑难问题不要推脱,对待企业提出的要求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特殊问题要结合实际认真、深入研究,不能轻易否决;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保持对工作的激情和责任感,在工作中要做到“形实兼备”,发扬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和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责任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能力水平,培养“会执行、能执行”的真本领,为实现抚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助力。

下一步,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全身心投入到党和人民事业当中,全力当好国有资产的保护者、国有企业的领路人,为实现抚顺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机关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