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政务工作

抚顺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转入常态化移交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9/09 浏览:

2021年8月31日上午,新抚区工信局召开本区内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岗前培训会。各街道和社区社会化管理服务人员约70人均到场参加,市国资委规划发展科科长吴智生受邀参加并进行政策解读和常态化移交培训。

吴智生科长强调了三方面内容,首先介绍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集中移交完成情况。2020年度我市集中接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14.2万人,党员组织关系2.5万人,退休人员人事档案14.2万份,退休人员活动场所50处。其次要求街道社区服务人员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之中,要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党组织关系、社保关系衔接,实现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最后要求街道社区做好退休人员常态化移交工作。常态化移交是集中移交的延续,工作任务不变、执行政策不变、推进责任不变,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党员组织关系移交实行即退即交管理办法,希望社会化管理服务人员提供热心、高质量的社区服务。

岗前培训后,新抚区工信局将70名社会化管理服务人员充实到街道和社区,加强了社区服务力量,为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转入常态化移交打下坚实基础,保证常态化移交工作接得住、接得好、接得稳。

(信息来源:规划发展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