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政务工作

市国资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0/12 浏览:

为贯彻落实我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民法典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10月10日下午,市国资委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题目是《瞩目民法典新规亮点 增强执法者民法意识》。讲座由国资委法律顾问、辽宁必达律师事务所黄传君律师主讲,由国资委副局级调研员刘志宏主持。

黄传君律师从颁布民法典的意义和作用、行政执法人员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民法典的新规定、新变化、新亮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国资委广大机关干部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国资委主任张翔对机关全体人员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认识到学习民法典及法律知识、业务知识的重要性,准确摸清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积极开展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结合工作中实际案例进行分析研讨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对民法典的学习,并以此提升法治水平及业务能力。

国资委领导及全体机关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政策法规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