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重要会议

市国资委积极组织央地国有大企业收视央地企业协作行动视频推进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9/09 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振兴东北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推进会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央地企业深入对接、加强合作,2021年9月1日上午9时,省国资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辽宁省“央地企业协作行动”推进会。市国资委在本单位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市国资委主任张翔、规划发展科、企业改革科,驻抚央企抚顺石化公司、国家电投公司,省属企业抚顺矿业集团和市属国有平台公司负责领导共计15人参加了视频推进会。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沈阳市国资委、中国石化辽宁石油分公司、省能源控股集团、锦西化工机械集团四家单位领导就当前企业协作行动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出交流发言。二是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惠莲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央地企业协作行动相关工作作出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市国资委、央地对接企业要把握协作方向,找准结合点,按照三个主攻方向,聚焦五个方面重点任务要求,推进协作行动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后,市国资委规划发展科科长吴智生对我市央地协作企业抚顺高新建设发展集团提出工作要求,抚顺高新建设发展集团与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沈阳石蜡化工)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百对对接央地企业,要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推进台账,确保对接项目落实落地。针对我市对接企业少实际情况,我市要求央地国有大企业抓住“东北振兴央地百对企业行动”契机,选准对接项目,增加对接数量。

最后,市国资委主任张翔强调,央地企业协作行动是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重要内容之一,各企业应将会议精神领会到位,相关文件内容学深悟透。市国资委将积极支持服务央地企业对接,为双方搭建对接平台。各监管企业在政策支持下把握机会,将央地企业协作行动工作进一步深化拓展。

  (信息来源:规划发展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