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重要会议

市国资委召开平台公司业务整合研讨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7/31 浏览:


为了加强平台公司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平台公司的运营效率,实现高质量发展。7月29日,9:00至18:00在市文体旅集团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平台公司业务整合研讨会。


会议现场全景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翔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有三项:一是中心发言;二是研讨发言;三是会议总结讲话。


印制关于平台公司业务整合发言提纲

 

上午9时,5家平台公司负责人按照《抚顺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抚顺市构建“3+N”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架构功能定位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围绕以下6项重点内容进行中心发言:

第一,围绕抚顺市国有投资运营公司3+N功能定位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要求,目前,本企业的主营业务与功能定位存在哪些差异?表现在哪些方面?

第二,你认为,本企业仍然需要坚持的主要业务有哪些?需要整合的业务有哪些?是剥离还是与谁进行整合?

第三,目前,本企业在投资运营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突出问题是什么?有何工作建议?

第四,你对今后投资运营公司发展有什么建议?应该如何规划企业的未来发展?

第五,对投资运营公司的管理体制机制有何意见和建议?

第六,你认为,国资监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什么?有何意见和建议?


财金集团董事长房文冬进行研讨发言

 

下午,围绕中心发言所反映出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开展热烈讨论。

张翔主任在代表市国资委做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改革意见;二是要认真落实,以授权经济体制改革要求为重点,加强推进国资改革力度;三是按照“规模合理、结构优化”原则,推进平台公司业务整合工作,并实施集团化,集约化,扁平化管理。同时,张翔主任对下次召开平台公司业务整合会议做出了部署和安排。

市国资委领导、五家平台公司董事长及主要负责人、国资委业务科室负责人,共计27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信息来源:国资委资本运营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