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重要会议

市政府召开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4/15 浏览:

2020年4月14日下午3点30分,市政府在市政府市民服务中心302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全面启动。市政府副市长王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庆业、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驻抚央企和主要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庆业主持。

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市国资委主任赵凤羚解读《抚顺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二市政府副市长王金华作工作要求讲话。

赵凤羚对《抚顺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全面细致的解读。对工作目标、工作流程、责任分工、保障措施加以讲解,为政府各部门、各县区和各企业完成工作目标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政策。

 

王金华副市长作重要讲话,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措施。各有关部门、各县区、各国有企业要深刻认识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工作的重大意义,这不仅有利于减轻国有企业负担,促进国有企业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也有利于构建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为退休人员提供更加稳定的保障环境和保障服务。

二、突出重点,把握关键。

各企业要做到“应交尽交”。真正做到职能移交、档案移交、党组织关系移交、人员移交、资产移交“五个到位”;各县区政府要做到“应接尽接”,进一步完善街道、社区管理的服务功能,做好服务保障,让退休人员在政治上得到尊重、思想上得到关心、生活上得到照顾、精神上得到关心。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一是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将这项工作例入主要议程,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推进,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二是市国资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统筹、协调推进;市直部门、县区和企业要不等不靠,切实担负起指导、移交和接收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研判和风险评估,制定风险预案。四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任务,实行清单管理

(信息来源:抚顺市国资委规划发展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