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重要会议

市政府召开部分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委托监管签约工作落实会议

信息来源: 时间:2018/04/25 浏览:

 

  4月24日,市政府召开部分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实施委托监管签约工作落实会议。市国资委代表政府出资人为委托方与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作为委托监管受托方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资委国资委主任赵凤羚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是落实今年1月6日,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精神,按照"统一规则、分类监管、推动发展"的总体要求,对部分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实施委托监管签约工作的具体部署。会上,赵凤羚主任对部分国有资产实施委托监管的意义、委托监管实施意见形成过程进行通报,对委托监管协议的主要内容作了解读,并且对签订委托监管协议的时间提出了要求。

  

  市政府副市长、国资委党委书记王金华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当前,抚顺正处在深入实施"一极五业"发展战略,构建转型发展经济体系的重要时期。提升全市经济总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就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开放式、嵌入式发展手段和措施,充分发挥资源在市场经济中的配置作用,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推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希望通过委托管理,进一步发挥行业部门行业优势,支持业务发展,促进改革振兴。 
  王金华副市长就落实委托监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委托管理协议,准确把握受托方职责,不要超越受托权限。尤其是应由市级和市级以上国资监管机构登记、备案、核准、审批的事项。将《抚顺市国有企业投融资监督管理办法》、《抚顺市新组建投融资平台公司负责人薪酬管理补充办法》和《关于新组建集团公司负责人薪酬待遇的建议》及《抚顺市国资委监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市属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意见》等地方意见和办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规范操作和管理。二是积极做好当前工作。会议后,各单位要立即同企业进行对接,涉及托管的职责要有具体的部门和具体的人员来抓,保证托管无盲点。争取4月底之前,要帮助企业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和绩效考核指标任务。充分发挥行业管理优势,指导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积极探索托管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引入社会资本,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三是加强沟通与协调,市国资委要与受托方保持沟通与协调。要定期通报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情况,做好国有资产监管制度的宣传和培训,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监管中出现问题应及时进行沟通,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保值增值。四是指导企业加强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全市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抚顺市国资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