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国企信息-国企改革

抚顺市粮食集团: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推动辽苏惠农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时间:2023/10/27 浏览:

10月24日, 徐州市发改委率相关部门、企业来到抚顺市粮食集团,就两市农业产业化项目对接洽谈。经两市发改部门的积极协调,抚顺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与徐州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签署《农特产品产销合作框架协议》。

徐州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是雨润集团在全国布局的33个全球采购中心之一,总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约2288亩,包含大型食品城、四大中心,果蔬粮油副食交易区、仓储配送区,冷库、水产冻品、肉制品交易区在内的大型现代化农副产品交易平台,是江苏省重大项目和徐州市“三重一大”重点工程项目,致力于打造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设施最完善的绿色、环保、安全的综合性农副产品交易平台。

近年来,抚顺市粮食集团在上级部门指导下,持续强化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多措并举提高市场竞争力,紧紧围绕国家关于东北振兴、“五大安全”战略定位,以建设辽东绿色生态区为契机,充分利用企业自身优势发展多种经营,确立了“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目标。通过资源整合、品牌塑造、产业培育、设施建设、制度创新、人才培养等方式,不断提高企业活力、效率和效益,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做强做优国有资本,推进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抚顺地区具有丰富的农粮、农特产品资源,此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今后两地开展更高层次、更宽范围、更广领域的交流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粮食集团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行业及地区资源优势,以“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乡村发展”为目标,不断丰富农粮优特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细化企业合作内容,助力抚顺惠农产业高质量发展。



                                                                                              

                                                                  抚顺市粮食集团

                                                                  2023年10月27日

附件下载: